复联杂食 刺客信条 主MA 守望屁股 人活着就是为了Gaku和岛田源氏 时不时诈尸 不务正业 话唠一个 欢迎勾搭

【同居三十题】12.讨论关于宠物的话题

脑洞产物 复联全员 中心Tony/Bucky/Clint/Thor(非cp)

  关于几个各有cp的大男人的日常同居故事。

  12.讨论关于宠物的话题

  “哪怕是一只乌龟也不行吗?”Thor眼泪汪汪地看着面前像堵墙一样挡着自己的Clint——哪怕相比之下自己的身形更像堵墙——用一种恳求的眼神死死地盯住鹰眼先生。

  看起来这位外星来的神试图用这种方式在面前的人类身上盯出一个足够大的洞,大到可以让他离开这个地方。

  雷神先生本准备趁着大伙儿集体午休的时间偷偷溜出去搞一只活的、看起来比较好养的玩意儿来——照他的话来说,打发时间。

  就在十几个小时前——也就是昨天晚饭后,大家发现平常喜欢坐在沙发上边看Clint和Tony互相冷嘲热讽边兴致勃勃地往嘴里塞零食的Thor今天居然连看都没看他们两个一眼,这让两位斗嘴的主角很受打击。

  在一阵令人尴尬的沉默和来自其他三人目光的无声威胁中,Thor终于开口了。

  “呃…是这样的:你们平时都有工作,Tony就连大白天都可以去他的公司没事找事;再加上我弟弟不可能经常出现,”迎着Tony可以杀人般的目光他犹豫了一下,接着讲道,“所以我想在这儿养只宠物。”

  Clint深吸了一口气,瞪大了眼睛;就连事不关己的Bucky听到这里都放下了电视遥控器,严肃地抬起了头;而一边儿的Tony依旧沉浸在Thor刚刚居然评论自己每天去不管是法律上、亦或是大多数人民心目中都属于自己的公司只是为了“没事找事”的茫然中。

  “得了吧,Thor,你能养好你自己都算不错了。”Clint一动不动地拦在他面前摆了摆手,全当听了个冷笑话,“还记得那只你坚持带回来的龙虾吗?

  Thor没有说话,他当然记得那只可怜的龙虾。它在水产区自不量力地用自己的小钳子和雷神先生的手指打了个招呼,然后它就再也没有过右钳这种东西。

  “那不怪我,如果不是Tony坚持想吃掉也许现在它都有孩子了。”Thor挣扎着把责任推到了Tony身上,毕竟后者真的把那只少了个钳子的红色家伙吃了个干干净净。

  Tony耸了耸肩,表示自己那天实在是太饿了。况且怎么说龙虾也不算宠物吧?啊?

  “断了一只钳子的虾,作为一个科学家我敢保证它肯定活不了多久。”Tony自觉地站起来,伸长脖子抬起头俯视面前坐着的这位、比脱了鞋的自己还高出一个头的雷神,理直气壮地道,“再说,它的肉实在是太少了。”

  Thor看都没看Tony一眼,自顾自地对着Clint平静地丢下一句比吃饱了的Hulk还具有毁灭性的话语,“吾友,能养Loki就是最好的证明。”

  话毕,几个人都愣住了。Clint张了张嘴想说点儿什么,但他什么声音都没发出来。几个人突然意识到他们居然都无法反驳Thor的这句理直气壮的话——Loki现在还活蹦乱跳,连邪神都能照顾的雷神难道还不能照顾好一只小小的宠物?

  没有哪里不对。

  “好吧,随便你了。”Clint挥了挥手宣布自己退出这场毫无意义的竞赛,Thor你爱怎么搞怎么搞吧。Bucky皱了皱眉,似乎意识到自己的领地即将受到一坨毛绒绒的侵略而产生了少许危机感。

  取得最终胜利的Thor露出了得意洋洋的笑容,他在心底里由衷感谢自己那个其实完全放养的弟弟。

  那么下一步就是最简单的执行了,雷神先生宣布自己要去宠物店,他可不想真在街边随便买只乌龟放在家里。

  作为失败者的Clint被指派为陪Thor同去宠物店挑选老年伴侣的随从,而Clint再一次用甜甜圈和肉类威胁其他两个幸灾乐祸的家伙加入了随从的阵营。Tony翻着白眼警告Clint有本事他就用这招威胁他一辈子,而自己总有一天会抓到Clint的小尾巴。

  三个街区外,四个人站在不停地传来动物吼叫声的宠物店门口。要知道他们可是走路过来的——看看,走路!因为没人希望自己的车被一只不知道会是什么的老年伴侣污染。

  Tony一路上不停地感慨他简直不敢相信,自己居然在有生之年、在有好几辆车的情况下还需要亲自用腿部肌肉进行最原始的前后拉伸运动来获取一那点可怜的位移。

  站在目的地门口,Thor流露出的神情就像饿了三天的他面前摆了一大盘浇好蜂蜜的Asgard烤肉;Bucky依旧带他那个鸭舌帽走在最后一副事不关己的样子;而其他两人脸色看起来就像局长先生就坐在宠物店门口穿着人字拖边抖脚边冲着他们招手。

   “你们觉得这只猫看起来像不像Bucky?”好说歹说进去后,Clint马上进入了状态,不知死活地指着面前的一只蓝眼睛的猫。一圈儿黑毛绕着它的眼窝配上它冷冷的眼神看起来和Bucky简直一模一样。

  闻言,正在用生肉逗一只看起来像鹰的生物的Bucky瞥了一眼Clint说的那只猫,看清楚什么情况后摆出了一副在Clint看来和它同样的表情。

   “Thor这样好不好,”Tony在一边儿和正在认真浏览狗狗Thor谈判,“我搞只电子宠物给你养,这样完全方便很多。而且家里没人会反对你。”

  Thor拒绝了Tony给他一只电子什么什么玩意儿的请求,理由是那东西看起来实在是太不真实了——而且他也看过Dummy和U的表现,再加上他耗费整整两星期学会扫雷的经历——他真的不适合现代科技。

  “就这只。”良久,就在其他三个人已经开始在宠物店里的沙发上一边喝着茶一边开始准备再来一局桌游时,Thor突然坚定无比地指着一只不知品种的黑色幼犬道,然后就开始认真地掏钱。

  于是,四人一犬——除了Thor抱着那只小可怜拿着个窝儿每人都提着袋狗粮心照不宣地走回家。没人知道家里(再一次)多了一张嘴巴会发生什么事儿,即使那张嘴巴是个毛茸茸。

  Clint担心自己藏在床底下的珍藏版小甜饼会被这个看起来不怎么好惹的家伙给找出来,然后在上面腿一抬放肆地留下属于自己的记号;而Tony担心Clint会和它打起来;Bucky在暗自庆幸Thor没选那只看起来和他相似度高达90%的猫——否则他们俩会打起来。

  “希望你能好好适应这里。”到家后,Thor一边嘟囔着一边让狗狗在玄关处跑出来撒欢。而后者吐着舌头甩了甩一身黑得发亮的毛,差点在光滑的大理石地板上摔上那么第一跤。

  关于它的名字,他们也是有认真讨论过的。中途Thor拒绝了Tony关于取Nick·Fury那个老狐狸的姓氏前两个字母FU和名后两个字母CK的提议——放着局长先生的面子先不谈(“没人关心那个成天只会剥削员工的家伙的老脸。”Tony插嘴道。),这可是对幼犬的一种玷污,Mr.Stark。

  老年伴侣已就位,其他的小伙子们该去上班了。第二天早晨,Bucky晨跑完后上楼随手拿了片面包就和楼下的Steve跑没影了;Clint和往常一样迅速做完了早饭也屁颠屁颠地离开公寓跑去总部找他的Natasha了;家里还剩下个Tony·Stark坐在餐桌前翘着腿悠闲地看早报,看起来完全没有离开的意思。

  老年伴侣在桌子底下咬着Tony的裤脚,Thor嚼着培根有些不满地质问他到底去不去Stark Industries。

  Tony翻了下早报,喝了口咖啡不紧不慢地宣布,鉴于Odinson先生昨天对自己的评价,他决定给自己放个假,不去打扰公司的正常营业——当然,这个假到底放到什么时候完全看他的心情。

  雷神先生本是打算和脚下这只正在疯狂和拖鞋搏斗的老年伴侣单独度过一个愉快的周二的,没想到Tony今天看起来好像不打算去给Pepper和Jarvis添麻烦。

  正当Thor准备开口讽刺点Tony什么把他给讽刺走时,Tony却起身拿起椅背上的外套,对着Thor耸了耸肩:

  “开玩笑的,我怎么可能会舍得浪费和Jarvis在一起的时间和你这种只会杀野牛的家伙待在一起?”

  亲眼看着楼下的Tony上车拍拍屁股一溜烟绝尘而去后,光着一只脚的Thor把目光转向了桌底下依旧还在和假想敌拖鞋翻滚搏斗的黑色毛球。他的拖鞋亮晶晶的,上面全是他那只狗狗的口水。

  ……

  下午,Clint抱着着一纸袋鸡蛋从门外叼着钥匙拉开门,首先看到本应该是挂着外套的衣架,而现在他看到却是挂着枕套的衣架——还有莫名其妙出现在天花板上的狗粮袋。

  Clint镇定地关上门,在心里默念了句“Fuck Hydra”然后再一次冷静地打开了门。

  这次开门迎接他的不是枕套衣架——惊喜!特工!——是一张放大的狗脸。Thor的老年伴侣滴着口水扑向了抱着一大袋鸡蛋站在门后的Barton先生。再怎么说后者好歹也是个高级特工,Clint一侧身躲过了黑色毛茸茸的突然袭击,虽然他觉得自己脸上好像多了点口水。

  “Thor!管好你的宠物!”Clint一边换鞋一边不停地轻轻踢开围在自己周围伸着舌头摇尾巴呼哧呼哧喘气儿的小家伙,把鸡蛋放在了餐桌上。

  “不是我不想管,只是这家伙太活跃了——我敢保证连Loki都没他这么疯。”Thor从厨房艰难地拿着个掸子挪了出来。雷神先生现在的发型看起来就像有个负责植发的神明在他的头上大吐了一通,因为头发里面还混有一些看起来像是狗粮的颗粒状物体。

  还没等Clint说点什么,门口就传来了Tony惊恐的声音——“我操!这里是被Banner博士扫荡过了吗?等等他什么时候来的?!”

  同他一起回来的还有提着一袋李子的Bucky,最近他发现这种和黑豹国王一个色系的水果格外好吃。而且布鲁克林战士对Steve的那辆破甲壳虫嗤之以鼻,特别是Sam那个家伙还死皮赖脸地硬是想要和他们挤在一辆车上——一个鸟人不飞着回你的窝儿还算什么鸟人?Bucky白了Sam一眼。

  还没等Bucky反应过来公寓里到底是个什么情况然后做出究竟是掏出匕首或者是掏出机枪还是仅仅掏出个电话给Steve去电的最佳选择时,他们听到了一声脆响——哐叽一声,桌上好好放着的16个鸡蛋,通通变成了蛋液。

  罪魁祸首正在桌脚追自己的尾巴玩儿,注意到到四人齐刷刷地看向自己,它自觉地摇着尾巴叼来了飞盘,抬头希冀地看着几个齐刷刷沉默着的人。

  “送走。”Clint半晌挤出两个字,脸色不太好。看起来他的下一步就是把手里端着的半盆狗粮一次性痛快地全糊在Thor脸上。

  “……”Bucky虽然没有说话,但他之前不停地和摇着尾巴的小家伙保持距离的样子和他现在一听完Clint的话,就立马用熟练而流利的动作提起毛茸茸放进箱子的一系列举动看得出结他十分赞成这一决定。

  Tony站在一边儿,在手机屏幕上划拉了几下然后开始幸灾乐祸地嘲笑Thor,如果当初他好好养只电子宠物多好。

  送走它后,Thor有点伤心。虽然那只黑色的毛茸茸给他带来了许多麻烦,但抛开他造成的混乱公寓不说,其实它也挺可爱的。Thor坐在沙发上鼓捣着遥控器,思考着自己什么时候回Asgard一趟。

  “嘿,再一次落单的哥哥。”Loki戏谑的语气和熟悉的脸庞出现在窗外——这着实吓了放下遥控器正在发呆的Thor一跳。他连忙打开窗户,问自己的弟弟为什么突然来找他。

  后者理了理头发,依旧是那副高傲的样子:“几个人类昨天向我抱怨我没有管好自己的哥哥,叫我来多管管你。”

  Tony他们发誓他们信息的原内容是Thor经常一个人在家,怕他无聊希望Loki能来多陪陪他。

  “他们还叫我给你这个。”Loki嫌弃的提起一张芯片,“里面有什么什么宠物来着。那个铁做的玩意儿托我给你的。”

  Thor愣了愣,随即开心地笑了。他一把抱住自己的弟弟嘟囔了一句小声的谢谢,然后死活不肯撒手。

  Loki被这个突如其来的拥抱抱得有点懵,他手里还拿着那张芯片,嘴里不停抱怨着自己的傻哥哥勒得太紧了自己要断气啦,嘴角却扬起了一个Thor看不到的弧度。

  养宠物这种事儿,还是留给闲的发慌的人去做吧,Thor突然意识到自己还有许多事儿可以做。

——————

BTW:欢迎点梗!

评论(4)
热度(12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阿斯巴甜 | Powered by LOFTER